IMG_0007 

 

終於到了上海的最後一天行程嘍 

上海真的是個奇妙的城市耶 保有傳統文化景觀與現代感的大都市 

這次的行程中我們想到古色古香的地方體驗看看

原本考慮搭地鐵就能到的「七寶」 但聽說人潮超級多

 

加上我們來的時間是元旦假期

所以就選擇江南典型的水鎮 - 朱家角

雖然比較遠,但其實交通其實不會不方便唷

在 普安路上搭乘「滬珠高速快線」約一小時就能到達嘍

到普安路上看看大排長龍的隊伍就是啦 

而且每班車都擠爆 我們幸運的「有位子坐」

大家記得「寧願有位子也不要省時間被擠爆」 因為要站一小時阿~~~ 

IMG_9985

 

這張照片是我們剛出發走去搭車的路上

回想起來真的好喜歡上海唷 

路面乾乾淨淨又很寬敞 

IMG_9993 

下公車後過馬路 按照指標加上往有人潮的地方就可以找得到了 

一路上看到許多文創的小商店 還有星巴克 

還有一些飲料店、小吃店 

第一間吸引我們的就是這間烤肉(?)串燒(?)店 

蠻好吃的!

IMG_9989 

 

IMG_9999

 

朱家角真的很大!!我們也只有大概走走比較熱鬧的地方而已 

聽說這裡的臭豆腐店很有名 

不過我們吃覺得普普 還是台灣的好吃 哈 

 

 

IMG_0002  

 

IMG_0004

 

IMG_0009 

 水香古鎮阿~~~  還有人在划船 

不過太冷了我們沒有坐

這裏感覺就像電視裡會出現的場景 

IMG_0016

 

 

也很多特別的小店 

這裏真的也很多觀光客耶 

 

IMG_0019

 

這裏其實不太容易迷路 

但就是很多地方很像 

我們都是隨意逛逛走走 

然後找吃的 哈哈 

 

 

IMG_0020 

 

到這一定要吃的就是扎肉!!!!!

朱家角其實到處都在賣

只是好不好吃而已 

我們共吃了三家 

因為一顆小小的很便宜 就比較一下 哈哈 

一到朱家角聞到扎肉的香味就餓了啊~~~~

 一路跟峻峻說我要吃扎肉!!! 

我手上的是排名第二的 所以就沒拍店家出來

IMG_0011

 

扎肉就像我們平常吃的控肉只是肥肉沒那麼多 

感覺滷很久

然後外面包粽葉所以很香~~ 

 

 

IMG_0014

 

不過這個如果滷得不好吃就很乾...我們有吃到一家很難吃的 

最好吃的是下面這間「小林阿婆粽」北大街264號

大家就直接衝來這裡吃就好了

人潮超多 峻峻都說有人潮就不會踩雷 

既然他寫是賣粽子 我們就也買了粽子來吃

真的很好吃~~~~~

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粽子啦!!!! 

 

IMG_0024

IMG_0027 

一轉頭峻峻就吃一半了 

哈哈 

有很多種粽子喔 我們好像是點鮮肉粽吧(?)忘了 

不過我想這裡的粽子都一樣好吃 

 

IMG_0030 

 

吃飽就繼續走走晃晃 

來這就要體驗當地的悠閒

IMG_0043 

晃完我們到當地城隍廟.....

不過沒什麼人 連當地的人都沒有 (有點怪) 

不過想說城隍廟在當地算蠻有名的就進去看看 

IMG_0049 

看峻峻的臉就知道等等會發生什麼事情.... 

我們剛走進去就有人在招呼 要收門票之類的 

然後拜拜也要收香油錢 

以上都還能接受 

結果拜完之後要我們抽籤到旁邊師傅那裡解籤 

還說兩個人要分開

其實也沒講什麼很準的 因為小時候媽媽帶我們去算命

師傅都跟台灣算命師講得大同小異  

說了一堆之後就拿出一個本子要我捐錢基善

我好像捐了50人民幣吧 

之後他又再說 旁邊的空格一格是回向給父母的捐越多就越好喔 

然後我又笨笨地繼續寫....

而且本子上的人金額都寫得很多 還有那種1000人民幣的

出來之後才回想到本子上的字跡都很像 筆的顏色也都一樣

我們才發現被騙了 嗚嗚嗚

所以我總共被騙了100多人民幣 (淚奔)

也不是說不要去城隍廟拜拜啦.... 

想去積善拜拜抽個籤也是可以的~~~ 

就當作個善事嚕 

 

IMG_0052

 

出來之後在附近逛逛遇到了一隻很油條的鳥 哈哈哈

他都會對路人說:「小姐好漂亮」

哈哈哈哈哈哈 

討厭~~幹嘛說實話 (羞)

 

IMG_0058

 

其實朱家角也有很多文創商店、咖啡店

都隱藏在小巷弄中 

陽光灑落在古鎮 好美呀~~~ 

IMG_0050 

接下來我們到網路上有介紹的「古鎮湯圓」 

好像是當地人會來的店唷 

很多老阿公來吃 

這裏有鹹的湯圓 

不過我們點甜的 有花生、芝麻

有樸實的味道 

不過台灣的還是比較好吃 哈 

 

 

 

IMG_0060

IMG_0062

 

這是酒釀團子 

有點沒什麼味道.... 

 

IMG_0065  

這裏除了扎肉很多以外 

伴手禮餅店也很多 

我們一路試吃加比價

最後決定買北大街267這間純巷坊

其實東西都大同小異 

可能有些店會有幾樣比較特別的東西 

不過還是要看自己喜歡吃什麼

IMG_0074 

老闆都會很熱情的請你試吃

底下這個餅很好吃 

是胡椒味的

有點像牛舌餅但比較厚、脆 

只有鹹的口味

IMG_0066

 

然後花生酥很好吃~~~~~

只是帶回去很容易碎掉 

喜歡吃花生製品的人一定要買 

 

 

IMG_0068

 

然後下面這個糕類的伴手禮

是我夢想中古代皇宮他們都會自己做的那種糕類吧~~~ (應該是) 

就是拿來配茶的點心 

這個要小小片吃才香喔 我是買桂花口味 

每家賣的口味會有點不一樣 

 

 

 

IMG_0072    

我們跟這間買是因為他送我們很多

算下來很便宜~~

IMG_0076 

接下來我們就回去公車站搭回市區啦~~~

路上有看到很多賣草莓的阿婆阿公 

我們就把阿公整攤都買走了

因為超便宜~~~~ 

峻峻手上這一大袋才$100 而且超級無敵甜!!!! 

開心結束了這一天 

 

 

120-11  

 

110-01 歡迎來ig找歐蓓粒Obelie玩 ~~

 https://instagram.com/obeliewu/ 


, , , , ,
創作者介紹

歐蓓粒 ♪ OB的下班時間 ::

歐蓓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