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779.jpg

 

上海 

趕著結案的12月初 我們決定1月的連假要好好去放鬆 

忘記工作 忘記時間 忘記台灣的溫度 

S__5578812  

 

國泰航空&港龍航空  台北 - 香港 - 上海 

 一個月內搞定所有行程、換護照、辦台胞證 

這次的旅行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出國呢~~~~

 

先去上海 回程再到香港 

其實去上海之前我對那沒什麼感覺 

香港反而比較有興趣 哈哈

很快速的查好要去哪些地方 

就出發了!!! 

 

---------- 

拖到現在才有空打旅遊文  

如果不趕快打下來 一定很快就要忘記了

S__5578821 S__5578818  

 

峻峻的姊姊在上海 

放完行李後我們就先去田子坊逛逛

上海真的是有夠冷的而且乾燥靜電N次 

IMG_9735.jpg

 

全副武裝還是覺得超冷的

從上到下是 

耳罩、圍巾、無印保暖衣*2、毛衣、羽絨背心、大衣 

保暖內搭褲、棉褲 

厚襪+雪靴 

 

 

IMG_9736.jpg

 

這裏賣很多創意小物 

也聚集了世界各地的人 

但這裏的創意小物反而對我們沒什麼興趣耶 哈哈

IMG_9738.jpg

 

吃的比較實在 

就先來一串糖葫蘆嘍 ! 

買糖葫蘆的時候還遇到外國人說 裡面的內餡是不是壞掉之類的 

想要退貨  但老闆說你吃過了我怎麼賣 

是文化隔閡嗎... 

我們選了很安全的草莓糖葫蘆 

很甜~~~~~

這裏天氣似乎蠻適合種草莓的 又甜又大顆

而且到處都在賣草莓 很便宜 

IMG_9740.jpg  

 

出國沒做功課的時候就是看哪邊有人排隊就是哪邊好吃 

但...  

大陸似乎不太適用

因為觀光客實在太多啦~~~ 

這間不推推 >_< 

大家都不排隊還貴貴又不好吃 

還是台灣滷味最好吃

 

IMG_9745.jpg  

 

 

IMG_9747.jpg IMG_9748.jpg

 

剛來到上海的時候還很不習慣用人民幣去換算 

看到一杯熱紅酒50元還想說怎麼這麼便宜

 

後來看到這間「弄堂豆花」

峻峻發揮美食雷達 

終於找到一間好吃的鹹食小吃了 

很特別~~~ 到上海就是要吃台灣沒有的嘛! 

 

IMG_9750.jpg

但這間店也是沒在排隊的 (傻眼) 

我們排了20分鐘有 

終於買到一晚弄堂豆花了 

鹹的豆花喔 

裡面很多種料 

豆花是碎碎的 吃起來很像粥 

我記得還有海苔 、花生顆粒 

 

IMG_9752.jpg   

 

田子坊裡面有很多創意小店 

其中有一間觀光地區、百貨公司都見得到的小糖果店  

比台灣糖果店賣得好吃 

很多種口味 適合送朋友 

噱頭在於 可以看到糖果的製作過程

超厲害的 從一坨糖變成小小顆有花樣的糖果

還沒靠近這間店之前就能聞到糖果香

 

  IMG_9760.jpg 

 

而且我們發現 到處都能看到手工酸奶酪

想說奶酪不就是那樣 是能多好吃 

 

沒想到試吃之後驚為天人 

比平常吃到的奶酪還要濃郁、滑順

酸酸甜甜的 

還有很多口味喔  我記得比較特別的是玫瑰口味 

完全少女會點的~~~ 

 

IMG_9764.jpg  

 

喜歡充滿異國風情的田子坊 

這裏很像混血兒

適合陶醉在這一整個下午 

到了晚上 餐廳黃燈亮了起來 

溫暖了整條街  

IMG_9767.jpg IMG_9768.jpg  

 

 

感受 上海的美 

我們牽手散步到新天地 

這裏比台北的馬路大條 

燈光比台北多又亮 

 

我在LAWSON找到之前在泰國超愛吃的巧克力!!!!!! 

哈哈哈哈哈哈

HERSHEY'S 這個白巧克力很好吃~~~   

 

IMG_9773.jpg

 

覺得上海的夜怎麼拍都美耶 

走到新天地的路上又有很多間很特別的小酒吧

而且每一間都很滿喔 

IMG_9775.jpg IMG_9779.jpg  

 

這是新天地旁邊的餐廳

因為聖誕節才剛過沒多久 

所以這裡還是充滿耶誕氣息  

好浪漫 

IMG_9785.jpg  

IMG_9782.jpg

 

晚上逛新天地 走太多路

我們就到峻大姐附近的按摩店去按腳了

姐夫說 要選盲人按摩比較好

不然幾乎按摩的店家都是$%^&*的喔

按到超痛的!!!!

師傅一直說我的胃不好 

腳底胃的地方都很緊

到隔天腳底板都超酸痛的 (汗) 

 

----

 

上海第一天

5度

---- 

 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歐蓓粒 ♪ OB的下班時間 ::

歐蓓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